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Yahoo news : 首部自製3D動畫 土星之謎將上映


【台灣醒報記者呂明潔報導】台灣首部自製的3D動畫《土星之謎》將於元旦起,在天文館的宇宙劇場和立體劇場上映。臺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,該片改編真實事件「卡西尼-惠更斯(Cassini-Huygens)」探測土星任務的冒險故事,結合教育與娛樂意義,片長為50分鐘,適合閤家觀賞。

想知道土星上藏有什麼祕密嗎?由太極影音公司製作的《土星之謎》(Quantum Quest-A Cassini Space Odyssey),其劇中的太空場景是依照NASA的指示進行3D重建,全片為卡通動畫,由山繆傑克森(Samuel L. Jackson)等國際知名巨星,和首次登陸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(Neil Alden Armstrong)配音,全片長50分鐘。

臺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,該片內容描述年輕光子大衛如何從反物質大軍手中,冒險搶救土星,過程緊張、刺激又有趣,同時忠於科學細節,讓觀眾獲得娛樂之餘,也不知不覺吸收不少科學知識,希望能激發年輕人對科學的興趣。

為了讓民眾能更認識這部國內首部自製的動畫IMAX 3D電影,臺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的宇宙劇場及立體劇場從99年1月1日至4月3日,共同放映《土星之謎》。

臺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,同一部電影在兩個劇場呈現的效果各不同。在立體劇場可以體驗到身歷其境的立體感受,彷彿劇中的人物、景物等真實地就在身邊,活生生的臨場感可讓人完全融入故事。

宇宙劇場雖無3D立體效果,但透過IMAX影片放映機,投影在360度全天域的大銀幕上,讓人更能感受宇宙的浩瀚壯麗。

《土星之謎》放映時間及場次可上天文館網址http://www.tam.gov.tw/查詢。全票100元,半票50元,學生可享優待價50元,歡迎團體預約(02)2831-4551轉523。

影片官方網站(裡面art/ production名單, 仍然非常不完整)!

Quantum Quest-A Cassini Space Odyssey trailer


Quantum Quest 配樂是由 Shawn K. Clement 製作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