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

Ratatouille 料理鼠王

Last night had a chance to see the Ratatouille with Maggie.
Disney & Pixar的動畫長片個人到目前最喜歡的是Monsters, Inc/ 怪獸電力公司, 過來是最近一部Cars (不過Cars的劇情好像有模仿參考由Michael Fox主演1991年上映的Doc Hollywood), anyway! Back to Ratatouille, 個人非常enjoy, 當然!又是Disney & Pixar的圓滿大結局(不!應該是圓滿結局), 劇情很吸引人,連貫性OK, 劇中圍繞在"Everyone can cook/ ??"的衝突主題上(小米與美食評論家)! 真的是Everyone嗎?還有人與鼠生活相處的衝突, 小米與其他來自相同的家庭社會背景之平衡拉鋸衝突, 壞主廚與餐廳存活之間的衝突..之等等, 當小米與小林碰在一起時把這些衝突全綁在一起, 一一連貫, 在今天早上煎荷包蛋/培根準備早餐時我滿腦全在想這些衝突與化解因果....特別是那個冷酷無情的美食評論家(叫"庫伯"吧!)了解小米與小林的所作所為後所作下的評輪讓我深受感動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想這就是當你了解一個故事的inspiration吧!....,特別是CG動畫長片需要它, 我也深深問我自己Taiwan何時才有這樣的content出現呢?我們是否有真的試著去找過嗎?Taiwan's Digital Content not just spend big money on "Digital".....what about the other half? the Content?? And are we too late?

沒有留言: